我是雪落無塵,你有故事,就來找我。點擊右上角“關注”,你的心事有我愿意聽。晚霞如血,暮色將近。“來!兄弟,陪老哥喝杯酒,解解愁……”還未邁進小區大門,迎面碰見六十歲的老鐘,左手拿著一瓶酒,右手食指和中指夾著一支煙。他滿頭白發,滿臉褶皺,眼睛紅腫,臉上掩飾不住那種傷痛的情緒。我和老鐘相識多年,經常在小區門口碰見,只是打聲招呼而已。知道他沒事就是喝酒,隔三差五坐在大門口邊上的小館子里,喝得五馬長槍,因此,惹得很多知情的人,戳著脊梁骨說閑話。“又咋了?今天怎么想著叫我喝酒?”我開玩笑地說。“知道你是寫文章的,我心里痛苦,也很內疚,想給你傾訴傾訴。真的,我不怕丟人,這都是我年輕時犯下的錯,害得家破人亡,落得今天下場。”老鐘拉著我邊向館子走,邊說出自己的難言之隱。“不管是親情、愛情和家庭,做人還是要有底線和原則,如果失去了自我,無休止的貪戀女色,最終會遭到報應,這就是我獲得的教訓……”一起來看看,一個60歲男人的自述:年輕時不該隨意招惹女人,如今晚景凄涼。01年輕時心花的老鐘。四十多年前,老鐘高中沒畢業,就到一家國有企業,當了一名大車司機。那個年代,司機很吃香,不僅能經常開車到各地去,見多識廣不說,還有意外的油水,給家里帶回好吃的好喝的,所以有很多姑娘都羨慕不已。到了該結婚的年齡,老鐘挑來挑去,就跟同單位的阿梅結了婚。阿梅長得水靈漂亮,又很賢惠和孝順。之后,他們有了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。在外人看來,這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誰能料到,因為老鐘的花心,卻讓這個家庭充滿了吵架和冷戰。自從有了孩子,老鐘就開始在外面沾花惹草,經常開著大車,借著出差的名義拉著漂亮的姑娘到處轉悠。后來,阿梅知道了這事,為了三個孩子,也沒有跟老鐘爭吵,覺得自己的男人不會太出格。誰知阿梅的無聲,卻讓老鐘更膽大妄為。他有時當著阿梅的面,就跟女孩子卿卿我我,甚至在阿梅的目光下,拉上其他女孩去外地。一次,阿梅實在難以忍受,他們就爆發了家庭戰爭,吵完架,老鐘扭頭就走,好幾個月不進家門。沒過多久,阿梅的妹妹告訴她,老鐘跟一個叫小白的姑娘住在一起了,讓姐姐做好離婚的思想準備,外面鬧得風言風語,全家人都跟著丟人現眼。阿梅心想,自己帶著三個孩子,離婚后還怎么生活。僅靠她一個人,根本帶不好孩子,更會讓這個完整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。她下定決心,就耗著老鐘,只要他們一天不離婚,老鐘就跟小白接不了婚。婚姻就是這樣,當成為名存實亡的時候,愛情和家庭就成了累贅。無論一方怎么去努力,結果都是一樣。還不如靜下心來,處理好這段婚姻,不管是分或是合,總歸都要繼續生活下去。如果抱著家丑不可外揚的思想,終究會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。02錯的太多,報應來得快。有一年,根據廠里工作安排,老鐘就換成了開翻斗車,他每天就帶著輟學的小兒子跟著自己學開車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那天,他打開翻斗車把砂石料倒掉,后面的車斗子就是不復位。于是,他就讓兒子去看看,誰知兒子把頭伸進車斗下面,突然車斗子落下,小兒子的頭被車斗子壓住……失去小兒子,老鐘悲傷了幾個月。但他還是照樣不安分,經常和小自己近二十歲的小白姑娘混在一起,還信誓旦旦地說,一定會娶小白做老婆。阿梅看在眼里,心理難以承受失去兒子的痛苦,加上老公又成天和小白像夫妻一樣生活,她徹底崩潰了。那天,她收拾好自己,給公公婆婆做好飯,又給大兒子和女兒交待了好多事,然后趁著黃昏,跳進大渠里自殺了。老婆自殺,依然沒讓老鐘認識到自己的錯誤,反而沒過三個月,就正大光明地和小白領了結婚證。為此,他的父母和孩子以及親朋好友,再也沒有跟老鐘說過一次話,他們都認為老鐘是一個不忠不孝的人,更是一個對家庭和婚姻極不負責任的“垃圾”男人。一天晚上,老鐘的女兒和女婿及外孫正準備睡覺,突然煤氣發生爆炸,一家三口瞬間灰飛煙滅。這件悲劇,徹底讓老鐘感到了悲痛,一夜之間,他的頭發白了一半,內心的痛苦一直伴隨到今天。“年輕時作孽,遭到一連串報應,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錯。如果我不那么花心,對婚姻有底線,對孩子有責任感,那么也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。”老鐘老淚橫流,心里充滿了悔恨:“如今到晚年,我追悔莫及。”俗話說:“人在做,天在看。”通過老鐘的經歷教訓,正好印證了這句話。作為一個已婚男人,既然選擇了最初的愛情,就要信守承諾,和愛人風雨同舟,不棄不離。這個世上,漂亮的女人千千萬萬,你總不能癡心妄想地全部擁有。如果任由自己放蕩不羈,不僅毀了自己的婚姻,也葬送了完整的家庭,更直接地傷害了自己的親生骨肉。老鐘也說出了,一個60歲男人的懊悔:年輕時太“心花”的男人,難免會晚景悲涼。03愛情和婚姻不是兒戲。現實社會,真正的愛情實在太少,經不起一絲風吹浪打,也許正像“大難臨頭各自飛”的說法,追逐名利的多,真誠相守的少;貪圖享受的多,患難相愛的少。一旦過得不如意,就舍棄了對方,尋找所謂的幸福。如今,老鐘的現任老婆,早已離他而去,畢竟她還是一個三十剛出頭的女人,憑著原本的姿色,她還會找一個靠得住的男人,去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。老鐘曾威脅過小白,但小白卻把他家里的事情拿出來說,這讓老鐘差一點掐死忘恩負義的漂亮老婆。最后,小白報了警,結果就拋棄了又老又不中用的老鐘,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之旅。說起忘恩負義,這句話用在老鐘身上最恰當不過。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們,有些女人,不是為了愛情,要跟你一生廝守;有些男人,不是為了愛情,要拋棄妻子和兒女。有些女人,不是為了家庭,要跟你建立忠貞的愛情;有些男人,不是為了家庭,要娶一個貌美如花的你。所以,愛情和婚姻不是兒戲,需要責任和擔當,更需要底線和原則。身為塵世的男女,你覺得真正的愛情又是什么呢?.END.作者:雪落無塵,作家,情感咨詢師。你的心事有我愿意聽,遇到任何情感問題,都可以發私信給我哦~

喜洲尋根記得上小學時,家里曾來過一位云南大理喜洲鎮的遠親,我們叫他小舅舅。喜洲有遠親,只在記憶里;此番云南行,網絡真給力。貼吧索舅名,喜洲有回應:記下網中貼,尋根至鎮里。/ / / / 蒼山遙相望,洱海咫尺鄰;清風掠田疇,古鎮如畫屏。白墻秀詩畫,小樓爍古今;馬車嘚嘚行,載我至村里。/ / / 鄉鄰來指路,門前石獅立;白族四合院,百年未遷移。窗欞鏤花秀,磚墻石雕晰;戶庭無雜塵,樓室有閑余。 / / / / / / / 相見不相識,遠親皆驚喜;家譜行行覓,母親有簡歷。隨父考功名,自幼京城居;山東復重慶,弦斷已難續。洱海悟道款步洱海堤,天藍水亦碧;潮平灘頭闊,云蔚遠山低。/ / 秋風拂綠茵,牧童田間嘻;秋陽當空照,菜畦碧如玉。/ / / 獨坐岸邊憩,萬里波光漪;復有垂釣者,獨釣水中云。/ / 人我兩相忘,決眥入天際; 似夢亦非夢,清兮復凈兮。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/  (待續)/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親子天下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2020年今周刊台中哪裡訂
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南投哪裡訂 2020年富比士雜誌台中哪裡訂 學英文方法!閱讀富比士雜誌學英文寫作,要背誦嗎?或是讀熟?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南哪裡訂 經濟學人台北哪裡訂 遠見雜誌 讀者文摘 富比士 探索頻道雜誌 經濟學人,推薦學英文雜誌?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中哪裡訂 2020年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看今周刊或空中英語教室英文會進步嗎?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台南哪裡訂 2020年親子天下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,文章要不要背?訂閱送兩用蒸汽電熨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uelbs46d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